酒狂

如果你要离去。

殊不知4月23日,命运的齿轮就一步步的把我带离IU的舒适圈,带离了朝夕相处4年的朋友们,带向了成人的世界。

分手、选校、生意失利、家人欠安,每件事情都纷至沓来,打的我措手不及。已经回来2个多月了,每一次的思考过后都仿若成熟了些。成长是伴随痛苦的,以前不能理解,现在能理解了,很能理解。但能不能快乐的成长呀?


现在的想法是:每个人都在往前冲,至少时间轴一直在向前。如果我前进的方向是一条直线,那在这条路上会有许许多多的人和我相交,或许还会陪我走过一段。课上/proj上的同学是一个点,acquaintance是短一点的线段,关系很近的朋友是长一点的线段,但没人能一直重合走下去。能陪伴自己的只有自己,所以要学会和自己独处哦。


关于感情:我真的真的何德何能碰到lzy,他明明知道我们这段感情是不会有结果的,但还是照顾了我3年,我大学最无忧无虑的时光就是和他在一起的这三年。有了他,我的大学变成了easy mode,任何烦心事和他分享,都会觉得不烦了。

其实为什么说我现在单身,反而想喝酒,这是因为还没有遇到那个人。喝酒只是个幌子,最后还是想要了解对方。如果我现在还在和lzy谈着,我也不会对酒吧感兴趣了,更懒得抽时间社交,因为我已经找到那个人了。反过来说,我现在内心也在蠢蠢欲动,想要了解某些人,所以才约出来喝酒。我的心态和上大学前还是没有变的~

举一个例子,蝴蝶飞呀飞呀,在很多朵花上都稍作停留,有时候会停留的久一点。久一点的那个人就是男朋友,我希望我能找到让我停留一辈子的花,我也希望他的花上只有我一个。

年纪越大,事情记的越清楚,清楚到回忆的起是几几年几月发生了什么事。现在的6月和四年前的6月一样,也是碰到了一个人,互相有好感,但都知道不会有结果。我这次的应对方式比四年前成熟了,懂得分寸,反正大家开心就好了,不要想什么结果。let it be。四年前那一天晚上在北京,手机放着 你说月光那么美 我说是的,结果就真的做了一样的事情,现在想来,确实有点后悔。这次不会发生啦。

再想来,另一个男生,认识18年多了,感觉就像偶尔见面的亲人,什么话和他讲都是可以的。和他在一起就很踏实,有安全感,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,毕竟他还有女朋友,不要过多打扰他的感情生活吧。if 有机会,未来再说。


絮絮叨叨了这么多,天花乱坠的想法也很多啊,生活还是现实的,年纪越大,安定下来后,日子就变得平淡了。不过我现在不想平淡,等遇到那个人后再平淡吧,现在就多飞飞。最后的最后,家里面遇到这种事情,我就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,不会怕的,一起熬过去就好了,一定不会有问题的!

评论

© 酒狂 | Powered by LOFTER